close

在41週又3天的期盼下,我的女兒,小荳荳,終於出生了。在小荳荳媽堅持自然生產的原則下,沒有打無痛,總共奮鬥了22小時,把她生了下來,讓我是又敬佩又心疼。當我看到小荳荳出生的那一瞬間,真的是十分的感動和興奮。可惜這心情只維持了不到十秒鐘。當我們正期待醫生把小寶寶抱給媽媽作肌膚接觸時,他卻迅速的剪斷臍帶,交給護理士作呼吸道的清理動作。我們只能心痛又茫然的看著整個過程(如果你知道是怎麼清理,就會知道為何會心痛了),不到十分鐘,小荳荳就被送去了小兒科。醫生跟我們說,因為小朋友的哭聲不是很好,所以要盡快送到小兒科作診斷。我們也只能焦急的等待通知,之前所想的美好計畫都在這一刻都落空了。大約三十分後,護理士就通知我到新生兒加護病房去聽取說明。當我到加護病房看到小荳荳的那一剎那,整個心都碎了,眼淚真的是忍不住流下來。她的身上插了很多的管線,鼻子上插了呼吸器的管子,嘴巴插著胃管,手腳也有針孔和導管。看著都覺得很痛。當我呼喚她時,她只能無助的揮著小小的手,張開一隻眼睛看我,連哭聲都發不出來(因為喉嚨被胃管擋住了),這樣的狀況連大人都不一定受得了,更何況一個剛剛出生的小孩。醫生說因為呼吸窘迫,必須要用呼吸器維持,發生的原因並不清楚,要等到小朋友自主呼吸的情況穩定了才可以出院,所以需要在加護病房治療和觀察。我也只能一邊心疼一邊接受醫生建議的治療方式。目前她的情況已經慢慢好轉,順利的話,可能再待個十幾天就可以回家了。本來是想跟朋友們分享生小孩的喜悅,現在只能是條喜憂摻半的消息了。高興的是終於有了自己的小孩,憂心的是她身體的情況。人生果然如阿甘她媽所說的"生命就像一盒功克力,你永遠也不會知道你將拿到什麼"。希望小荳荳可以趕快好起來,我真的很想知道把她抱在懷裏的感覺。

arrow
arrow

    likepl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